對於楊蕙如案,民進黨中央希望台北市黨部能儘速處理。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今(10)日中午在召開執委會後表示,本案已經進入司法審理階段,北市黨部尊重司法審理結果,並希望能儘速處理。陳還說,「因為司法調查還沒結束,依無罪推定原則,我們不能未審先判,我想對我們黨員也不公平」。

台北市執委會今日針對楊蕙如案進行討論。陳正德會後受訪表示,今日是例行執委會,因為黨中央有交,要對楊蕙如案件儘速處理,他也先向執委會報告。經過在場執委一致決議,他們做了以下聲明。

陳正德說,一、因為這個案子已經進入司法審理階段,台北市黨部對於司法審理結果表示尊重,希望儘速審理,釐清真相。二、依照民進黨紀律評議條例,執委會將依職權進行調查後,再依相關規定辦理。

陳正德說,「因為司法調查還沒結束,依無罪推定原則,我們不能未審先判,我想對我們黨員也不公平」。

至於會找楊蕙如來說明嗎?陳正德說,會依照黨的規定來處理。至於下個月例會會討論這個議題嗎?陳正德沒直接給答案,他說,「我們會看司法調查結果再來處理」。

陳正德說,一審定案有一審定案處理方式,判決確定有判決確定處理方式。如果一審有罪,「我們會提交執委會討論」。不過,陳正德也說,「程序很清楚,如果有執委提案,我們送執委會討論;如果執委會認為有違反黨紀,再送評委會討論。當然要討論之前,會請當事人來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