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多名民代日前赴外交部抗議,導致兩名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林奕華受傷送醫,其中陳還躺重症病床,事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等人前往醫院探視、合照,被外界質疑濫用醫療資源。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天(10日)呼籲,下架只會作秀政黨、以及只會濫用醫療資源的立委。

「下架作秀政客、下架濫用醫療資源立委,下架林奕華、下架林德福、下架陳玉珍!下架中國國民黨!」林靜儀今天與立委參選人謝佩芬、蔡沐霖、台灣基進立委參選人洪正一同召開記者會,呼籲全民下架濫用醫療資源立委。

林靜儀表示,請大家不要責怪台大,「他們怎麼敢拒絕立委?」政治上的操作行動在所難免,但國民黨卻暴力對待女性員警、在衝突結束後還站病床那麼久,這就是國民黨做錯了。

林靜儀指出,從這件事情上能看到醫療第一線人員的憤怒、無奈,大家都曾見證急診室塞滿的時候,現在眼睜睜看國民黨立委、沒那麼嚴重卻躺在病床上,韓國瑜下午還來作秀、拍照又獻花,已經超過浪費醫療資源限度,「國民黨利用醫療資源,作秀到這種程度,到今天還不知道道歉,腦袋中裝著迂腐老舊的思維,讓人憤怒」。

謝佩芬提及,種種荒唐行徑,讓她在跑選區時收到選民抗議,並指對手林奕華「這不是作秀什麼才是作秀?」她批評,林奕華號稱教育專業,卻濫用醫療資源,大張旗鼓把醫院當成戲場,一點尊重、同理心都沒有,「你們在急重症區演戲時,外面有多少病人等待床位?」她強調,醫院不是用來服務作秀政客,若藍委喜歡演員,她主張演員讓林奕華當,委員讓謝佩芬當。

「外交部公務人員、警察、台大醫療人員,你們怎麼不生氣?」蔡沐霖直言,這場荒腔走板的鄉土劇,不是演員職業道德,已經是臨時演員程度,呼籲全民下架國民黨不分區、區域立委,將國會換新,才對台灣發展有正面幫助。

洪正拿出自製「鋼刀」,誓言斬除金門紅色滲透。他說,金門過去是反共前線,現在卻成紅色滲透的跳板基地,因此台灣基進要成為「斬除中國滲透的鋼刀」;他呼籲,陳玉珍作秀又濫用醫療資源,甚至稱北京「中央」,台灣人一定要下架「反民主」又「反主權」的陳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