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網路上流傳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遭抹黃照片,韓辦昨有意報案,但因製圖者自首而取消提告後,傳出製圖者是挺韓的海軍退役上校黃征輝,竟是「自己人」弄出烏龍。但韓辦總發言人王淺秋強調,這不是什麼烏龍,只是創造者的全文內容被惡意截圖流傳,接下來,只要讓韓營看到,就一定會告。

王淺秋昨上午主動提及,網路上流傳韓國瑜擁裸女的抹黃照片,揚言將到台北市警局報案後。下午韓辦便發出聲明稱,已有人坦承為製圖者,強調其原意是為了警告網路可能出現合成圖,卻不慎遭有心人惡意散播,因製圖者已經自首,競辦暫時將不報案 。

但該名製圖者,被指為海軍退役上校黃征輝,來源竟是挺韓陣營的「自己人」。更接連有人指出,歷次選舉都只會有國民黨遭到抹黃,質疑為自導自演的烏龍案。

王淺今指出,這位製圖者有把全文給韓營看過,原本是一篇完整文章,預料接下來還會有幾種狀況對韓國瑜選情不利,抹黃、抹黑等情境模擬的可能性,因此原意是預警性的提醒大家,千萬不要上當。但有一部分,就是那張抹黃的照片被流傳,還是被人截圖惡意流傳。

王淺秋稱,此這位支持者主動向韓營告知,並沒有惡意做這件事情後,現在最重要的是遏止這張照片再被做惡意扭曲的使用,希望這張照片不要再流傳,只要這張照片違反製圖者的原意,而被惡意流傳,她一定會被報案爭取法律權益。

王淺秋強調,所以並不是什麼烏龍,只是既然製圖者已經出面說明原因,希望網路上任何社群不要再出現這張照片,因此只要再看到流傳,他們再看到一次,一定去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