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聯合報今(10)日發佈民調指出,四成五受訪者認為這次大選主要是民進黨在收買網軍,總統蔡英文回應時先是說,「聯合報的民調啊...她還說,「如果這份民調是可以相信的話,那我倒是覺得,對政府的作假跟抹黑在這個時候還是蠻有效的」。

蔡英文今日上午出席在台北賓館舉行的14屆亞洲民主人權獎頒獎典禮暨授勳活動,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

蘋果日報今日發佈民調,蔡英文領先韓國瑜幅度達到30%,蔡英文說,這些民調她都會參考,不過,雙方的差距是有的。「但是我們在最後的30幾天,還是要傾全力爭取最多選民的支持。我也希望在這個階段,我們的選民可以辨識哪一個候選人才是真正在做實事,哪一個候選人才是真正為這個國家在做政策的規劃跟保護這個國家。」

針對網軍議題,聯合報今日發佈民調,超過半數選民認為這次總統大選養網軍帶風向和不實抹黑對手的情形嚴重,其中,認為主要是民進黨在收買網軍及抹黑對手的比率,各占四成五及四成八,覺得國民黨較嚴重者接近二成。

對此,蔡英文聽了記者提問後先是說,「聯合報的民調啊...嗯,這個、我想這個在這段期間抹黑、造假、甚至於人身攻擊都來自於對手陣營,那我們政府其實每天都花很多的力氣在澄清很多的假新聞、假訊息,那這些假新聞、假訊息都來自於特定的來源或特定的陣營,所以對於一個現在的執政者或一個治理國家的人來講,最大的挑戰其實就是假訊息,那也是這些抹黑的工作。如果這份民調是可以相信的話,那我倒是覺得,對政府的作假跟抹黑在這個時候還是蠻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