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專欄作家陸之駿在臉書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政治上最嚴重的敗筆,就是重用蔡壁如,並提及蔡曾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做了件「不禮貌」的事,讓宋再度參選總統,並指她沒先和宋打招呼,逕自找親民黨現任不分區立委李鴻鈞、陳怡潔、周陳秀霞3人中的其中2人,擔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柯文哲今(10日)直言,不要太誇大一個人的角色,她就是一個秘書。

柯文哲今日未安排公開行程,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問到,WTA網球協會被質疑當人頭為「卡神」楊蕙如向體育署領取補助,而牽線人正是蔡壁如,柯文哲直言,不要說牽線是蔡壁如啦!應該是按照當時規定是要協會才可以辦,一定是去找協會合辦,「不要把人家說合辦就一定是弊案」,一定是想要辦那個,當時法令之下要怎麼做的問題。

被質疑蔡壁如角色橫跨中央、地方南北,柯直言「哇,她怎麼這麼厲害?」並指這就是太誇大了,蔡還可以去協調中央?以為她行政院秘書長?你說帶她去介紹網球協會這有可能,說去中央還去高雄?拜託,我們跟高雄一向沒有來往,怎麼可能。

針對國民黨議員應曉薇質詢時,質疑卡神擔任董事的易始公司核報體育署的支出、收入等核銷數字對不起來,柯表示要問體育局,請他發個新聞稿說明一下。

至於陸之駿批柯文哲政治最大敗筆就是重用蔡壁如,因蔡對宋楚瑜做了不禮貌的事,柯反問蔡壁如和宋楚瑜有什麼關係?這條聽起來怪怪的。

隨後,柯文哲再度抱怨,組黨當時實在是太匆促了,自己每次都忍不住要抱怨內政部,沒有行政倫理這麼差的,他想抱怨,對方又說不是機密文件,哪有這樣子的,人家去申請,結果所有媒體都知道,他們隔天被迫出來說明,連基本的行政論理都沒有。

媒體追問,覺得蔡壁如是神筆,還是敗筆?柯文哲說,不要太誇大一個人的角色,她就是一個秘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