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神」楊蕙如組織網軍事件,一度延燒到民進黨「謝系」人馬,謝系「大家長」、駐日代表謝長廷9日引用偈語闡述心境。不料,上回自爆楊蕙如去找過韓陣營談合作的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二度上謝長廷臉書留言,批評「塵埃是您自己招惹的」,卻引來近300網友「反剿」、「反酸」。

謝長廷在臉書表示,「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並說他已於2016年離開台灣。「政界好像誰肚子痛都扯上謝系」。張善政留言:「謝代表,塵埃是您自己招惹的」,指楊蕙如和謝的關係密切,當然不會是謝上次在臉書發文的「一般朋友關係」這麼簡單。呼籲謝長廷「與其在臉書發文,何不坦然回國,面對國人說清楚?」

張善政的「踢館」,遭謝長廷臉書網友「反撲」。一面倒大酸:「當時藉假消息、造謠生事、在黨媒節目上責罵就是貴黨的欸,少裝清高了」、「要不要去問你老闆韓草包的愛將跟楊蕙如熟不熟」;更有人開罵:「不要臉的髒東西!為了選舉消費人命」。風向驟變。

駐日代表謝長廷9日臉書引用偈語闡述心境。   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在駐日代表謝長廷臉書留言回應「何處惹塵埃」,遭近300網友反酸。   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