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出處:香港警察臉書

香港驚現土製炸彈,而且是在名校內!位於灣仔皇后大道東的香港華仁書院,9日傍晚傳出發現土製炸彈,香港警察獲報後前往處理,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炸藥重約10公斤,內藏化學品及大量鐵釘,殺傷力強。目前炸彈已經移除,而該校預計10日的考試行程如期舉行。

據港警發布的消息指出,當地時間9日下午5時30分左右,收到清潔工人報案,指在華仁書院胡應湘堂地基附近發現可疑物品。港警相關防爆小組前往處理後發現2個總重約10公斤的土製炸彈,分別以保鮮膜包覆,內含HMTD炸藥、硝酸鋁物質,以及2個無線電話,爆炸物內還含有大量鐵釘,殺傷力驚人。

香港警隊高級炸彈處理主任馬偉德(Alick McWhirter)表示,指該土製炸彈完整可以運作,爆炸威力達50至100公尺範圍,而且疑似可以採手機遙控方式引爆。

對於為什麼在校園內發現威力驚人的土製炸彈,李桂華表示極可能造成師生與行人嚴重受傷,行為令人髮指,將調查是否與近日暴力事件有關。

華仁書院是香港第1所由華人開辦的英語學校,是香港傳統名校之一,包括前香港特首曾蔭權、「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都是校友。

影片出處:香港有線新聞 i-Cable News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