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出處:葉柏祥臉書

2004年3月19日下午,1聲槍響震驚國內外,當時的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陳水扁與呂秀蓮分別於腹部與膝蓋受傷,隔天的總統大選結果被外界視為「變天」。事隔15年,流亡海外的中國學者袁紅冰驚爆,該槍擊案的幕後黑手就是北京共產黨當局,謀刺與暗殺行動代號分別是「囚」與「燭光斧影」,目的是要對陳水扁刺而不殺,以操控台灣選舉。

日本國際政治學者藤井嚴喜,日前才在日本「守護自由開放台灣─ONE TAIWAN」研討會中發出警告,中國共產黨對台灣大選介入很深,可能會使出殺手鐧,營造在野黨總統候選人遇刺事件,讓台灣政局陷入大亂。

沒想到袁紅冰接棒爆料,他在「三立新聞」節目中指出,2004年的陳水扁319槍擊案,就是中國策劃,由當時當時第五局高級研究員辛旗策劃,擔任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的令計劃(原姓「令狐」)等人監督,中國情報部的熊光楷負責執行。

袁紅冰指出,代號分別是「囚」與「燭光斧影」的行動,先後有囚禁和刺殺2套方案。中共先策劃「刺而不殺」的槍擊案,栽贓給民進黨後,讓國民黨吃了大敗仗後「走向共產黨化」。等陳水扁被囚禁牢獄時,再進行暗殺的「燭光斧影」行動。

至於319案嫌犯陳義雄離奇溺斃,袁紅冰也表示,這是由中共特務「處置」,布置成自殺。

袁紅冰還爆料,表示包括2010年11月五都選舉前一夜,當時的台北縣議會副議長陳鴻源舉辦造勢晚會上,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被槍擊重傷,都是由中國慕後策畫,主要目的是影響選情。

關於319槍擊案是由中國主導,袁紅冰早在2017年在與台灣學交流時就提出,他並未交代上述消息來源,只是這次連日本學者都發出警告,加上日前澳洲的「王立強」共諜案,網友相信,中國黑手深入台灣選舉,並非空穴來風。

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接受「三立新聞」訪問時表示,319槍擊案、連勝文槍擊案,都是由中共幕後策畫。   圖:翻攝自YouTube/三立新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