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警察局昨(8)日核准挺韓遊行「高雄光榮週年慶大遊行」,將與「Wecare高雄」舉辦的罷韓大遊行同日舉行,外界擔心兩場遊行撞期,恐擦槍走火。Wecare高雄批評,認為韓國瑜是蓄意動員、醞釀衝突危機,為了選舉利益「直接與自家市民拼場對幹」。

本月21日高雄將同時舉辦挺韓、罷韓遊行,兩陣營活動撞期恐引發衝突。「Wecare高雄」今天稍早在臉書批評,在高雄當家的落跑市長韓國瑜,蓄意動員「用選戰機器對付市民運動」。因此,他們呼籲民眾支持罷韓遊行,「我們手無寸鐵,沒有龐大的政治獻金,但我們有大家的募資。」承諾會妥善運用所有募集到的資金與資源,並積極與警政交通單位溝通路權,不浪費民眾心意。

Wecare高雄說,「這是一場非常不公平的競爭,但高雄人不怕,我們走上街頭是為了告訴全台灣的朋友真相,海水已經退潮,但高雄還是重災區。高雄市政停擺、官員機要紛紛落跑拚選舉、市長的政績被副市長打臉、可能會被罷免市府首長也毫無施政方向、輕軌路線評估一整年結論跟之前幾乎一樣。」

「wecare台灣大遊行」將於12月21日下午1點舉行,起步時間為下午1點半,將從五福一路出發。警方表示,罷韓、挺韓遊行兩條路線並無重疊,不過警方仍會加強交通疏導與維安,防止任何惡意挑釁、衝突及暴力行為。

Wecare高雄批評,挺韓遊行與罷韓遊行同日舉行,是想「直接與自家市民拼場對幹」。   圖:翻攝自Wecare高雄臉書

Wecare高雄在臉書貼出「挺韓」遊行資訊,批評是「直接與自家市民拼場對幹」。   圖:翻攝自Wecare高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