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國民黨立院黨團多位立委的「來去外交部鬧一場」,外界多半將眼光集中在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推女警,以及黃昭順把陳玉真的手拿去夾。不過眼尖的網友仔細檢視藍委自己拍攝的直播影片,發現當天現場不僅立委陳宜民動手推打保六女警,黃昭順把陳玉珍的手夾進大門,其實涉嫌動粗的,還有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曾銘宗,在外交部門口扭拗負責國會聯絡的外交官。嘴巴說挺外交人員,手腳卻是盡往外交官身上招呼,也引此外界非議。

根據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臉書公布的直播影片。除了在場邊推打女警的陳宜民外,包含曾銘宗、林德福、林金結等藍營立委及議員,更團團包圍住一位外交部官員,大聲嗆吼「你是哪個單位的?」等到這位官員回答自己是外交部公眾會的外交官後,這幾位藍營民代仍不罷休,繼續吼叫,「公眾會?送到地檢署去好了!」、「證件拿出來!送到地檢署!職員證拿出來!」,還隨將該名外交官手反拗。當這位外交官向現場立委表示,「委員,你這樣拗到我的手了!」但國民黨眾人卻回說「你不要再演啦!」

當天在場的公務員也私下表示,國民黨立委一進入外交部大廳,就質疑一位員工是「國安局派來的」。同仁表明同仁確實是在外交部工作的人員後,國民黨立委仍執意動粗,將該名外交官架住,還狂逼問「到底是不是國安局派來的?」。「他的手都被架住,是要怎麼拿證件證明身份?」這名公務員不滿地說。

曾銘宗事後澄清並沒有對外交官動手或架住對方,是因為對方拍照,出手要求對方把影片刪掉。他認為,外交官並非警察,沒有理由在現場拍攝蒐證,自己也絕對沒有對該名外交官動手的狀況發生。國民黨強調,外交部傲慢無理的行徑在民主國家實屬罕見。

然而,曾銘宗口口聲聲主張外交官沒有理由在現場拍攝蒐證,但國民黨團自己卻派人在外交部現在直播蒐證,明顯有雙重標準。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則回應,對於外交部的基層同仁遭到立委及議員們肢體暴力對待,感到相當心疼!歐江安重申,外交部同仁恪守行政中立且戮力從公,卻受到委員和參選的政治人物如此不堪的對待;外交部盼相關政治人物回歸理性與冷靜,切勿因選舉利益而消費外交部、粗暴對待外交部的同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