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神」楊蕙如網軍案持續延燒,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9日)質疑,立法院長蘇嘉全辦公室曾多次協助楊召開WTA網球公開賽的協調會,暗指蘇與楊的網軍事件有關,對此,蘇嘉全辦公室表示,此舉是選舉手段,故意扭曲的惡意操作。

立法院國民黨團上午接續召開「民進黨網軍治國 『黑暗部隊』現形記」、「誰是卡神的立院門神?」記者會記者會,質疑民進黨與楊的關係匪淺,並指控楊蕙如網軍操作模式不只冰山一角,背後有「中央閨蜜喬事團」為楊蕙如的網軍,從體育署、經濟部、國營事業找金流,要求蘇嘉全、立委管碧玲、蘇嘉全辦公室主任張嘉玲出面說清楚。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更稱,2016年媒體曾報導出,當時的經濟部次長楊偉甫曾抱怨,某綠委辦公室是和院長辦公室召開協調會,並函請經濟部「贊助」WTA,讓楊偉甫相當為難,原來這辦公室指的是立法院長辦公室主任張嘉玲,她曾擔任謝長廷辦公室發言人、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而這位綠委就是民進黨不分區謝系立委管碧玲,目前也擔任蔡英文高雄市競選總部主委,儼然是楊的「中央閨蜜喬事團」。

對此,蘇嘉全辦公室指出,台灣外交處境艱困,不管公私部門爭取各項國際體育賽事,都有助台灣提升國際地位與能見度,且強化台灣體育發展能量,立法院身為民意機關,經常面對各方請求協調。

蘇辦說明,院長辦公室主任張嘉玲確實協助該賽事主辦單位與相關單位建立對話管道,同時也請各單位進行評估並秉公處理,盼未來能夠看到更多大型國際體育賽事在台灣舉辦,現在因網軍事件蒙塵,原本美事一樁卻遭到惡意曲解變調。

此外,蘇辦也說,被外界點名之立法院IP,立法院資訊處已證實該IP為中興大樓2、3樓區域之代表號,而院長室與幕僚辦公地點均位在立法院內,根本毫無任何關聯性,「國民黨團卻為選舉利益,刻意操作牽連,企圖栽贓抹黑,令人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