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苗栗縣長劉政鴻今(8)日上午出席造勢活動,表示很擔心自己兒子未來娶的是男生,甚至家中「神主牌」會被改姓。他批評總統蔡英文推出的同婚政策,更說,「不結婚沒關係,妳不要害那麼多人啦!」同時,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就在劉政鴻身後,兩人頻頻互動。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痛批,「國民黨中傷同婚家庭、強化歧視,『張善政這是你的價值?』」

劉政鴻今對同婚政策表示,自己27歲的兒子,且有碩士學位,目前未婚也沒女友,他很擔心,兒子娶回來的是男的?還是女的?「以後那個我的神主牌啊,現在是姓劉,以後會不會給他改掉?」更嗆蔡英文,「總統妳不要結婚沒有關係,妳不要害那麼多人啦!」中華民國本來就是禮義廉恥、四維八德、忠孝仁義,「怎麼可以這樣子咧?」

對此立委徐永明在臉書批評,「劉政鴻這種發言,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認同接受嗎?」當劉政鴻在台上大放厥辭,以蔡總統未婚為談參,惡意中傷婚姻平權價值時,張善政就站在劉後頭,劉一邊講還會一邊回頭與張善政互動,張善政一點都不覺得有問題?站在國民黨的造勢場合不覺得自我羞愧?

 徐永明提到,張善政長期就不支持推動婚姻平權修法,但今日沒有立刻制止劉政鴻惡意的發言,對蔡英文、對同婚家庭都是嚴重傷害,也加深社會歧視。要求張善政出面說明並公開道歉!

徐永明怒指,國民黨大選打得很沒格調,張善政也越選越沒品。徐永明表示,不管各黨派政治人物是否支持同婚,但涉及人身攻擊還嘻嘻哈哈,一點都不配當政治人物!何況是副總統!

 

前苗栗縣長劉政鴻批評總統蔡英文推出的同婚政策,更說,「不結婚沒關係,妳不要害那麼多人啦!」。   圖:翻攝自徐志榮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