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罷韓團體」Wecare高雄、公民割草行動及台灣基進將在12月21日舉行罷韓大遊行,而韓粉恰巧也選在同一日申請舉辦挺韓大遊行,高雄市警察局於今(8)日趕在審查最後期限,依法核准「南方崛起高雄光榮週年慶」大遊行,為了避免雙方人馬爆發衝突,警察局將在當日規定停休,並調援其他保五等警力支援。

針對挺韓、罷韓大遊行都將在同一天舉辦,高雄市警察局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做說明,警方表示,「Wecare高雄大遊行」活動辦在「南高雄」,東西橫跨苓雅、新興、鹽埕與鼓山等行政區,而「南方崛起高雄光榮週年慶大遊行」活動是在「北高雄」,南北穿越鼓山、左營等行政區,2條路線最近距離相隔3.8公里以上,遊行路線並無交叉與重疊。

警方指出,雖然雙方距離超過3公里,但擔心民眾會發生不必要的衝突,因此會加強交通疏導與維安秩序,防止任何惡意挑釁及暴力行為發生,也呼籲參與集會的民眾,過程中要保持理性、和平,否則警方一定依法嚴懲。

高市警局副局長王欽源強調,由於這2場大遊行人數眾多,警力分別會布署在不同區域遊行活動,但雙方的人馬可能會在集結或散場時於捷運、車站狹路相逢,除加強警力佈署、蒐證外,已督促申請人和主辦團體負起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