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日前於外交部抗議期間,對女警動粗引發撻伐聲浪的風波持續延燒。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8日)也表態,呼籲,陳宜民要有勇氣向警察公開道歉。

韓國瑜下午於新北市板橋國小體育館舉辦原住民後援會大會,事後受訪被問及,陳宜民赴外交部抗議期間,與便衣女警發生肢體衝突的狀況。韓國瑜回應,陳宜民這個事件要分成兩個部分,第一、幾位立委去外交部,最重要關切、最重要的是強烈抗議,因為網軍霸凌使得一位優秀的外交官自殺身亡,這是最重要的事情。

韓國瑜接著說,另外節外生枝(第二),陳宜民與女警之間發生的一些狀況,他個人認為,陳宜民學養俱佳,是大學的副校長、也是公共衛生專家,他認為,陳宜民應該要有這個勇氣,在警察同仁執行勤務的時候,有不當的行為,向警察提出公開的道歉,陳宜民應該可以考量。

另就總統辯論,總統蔡英文希望於《三立電視台》辯論,但韓營拒絕的狀況。韓國瑜質疑,根據過去總統大選慣例,都是同意讓公共電視台舉辦,這次蔡英文只選定一家電視台,這是很奇怪的、這是不對的,因為還有很多電視台「中天、TVBS、東森,我們有很多電視台,為什麼只選定這一家電視台?」希望蔡英文遵循過去慣例,讓公共電視台來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