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林奕華、陳玉珍、黃昭順等人前幾日率眾赴外交部抗議「卡神楊蕙如案」,其中立委陳宜民因撥落陳姓女警帽子遭到告訴,對此市議員徐弘庭當場飆罵警員「如果傷害立委,網軍肉搜你全家倒楣」,引起爭議。

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陳宜民惡形惡狀,在國人面前公開說謊,選舉作秀無下限,包括陳宜民、國民黨都應該要公開道歉。」鄭文燦也批評,徐弘庭不僅嚴重失言還公開恐嚇,在在表示他不尊重警察、公務人員,「對於尊敬軍警這件事情暴露的很清楚,國民黨就是用選舉角度看待所有事情。」

前總統馬英九則表示,不能理解外交部的作法,「立委又不是暴民」,外交部在處置上確實有一點失誤。

鄭文燦對此回應馬英九,「為了選舉格調都變低了」,錯就是錯,無需辯解。如果一個政黨連是非對錯的標準都放棄,如何對社會交代。鄭文燦也怒批陳宜民「惡形惡狀,為了最秀沒有下限」,這種立委品質低於台灣社會的水準,錯就錯,用任何理由來凹,就是不誠懇的做法。

鄭文燦還要求,「陳宜民要道歉!國民黨也要和警察、國人道歉!」不應該把警察執行公權力視無物,不能邊說要挺警察但遇到政治作秀,就把政治踩在腳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