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最強立委」名號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8)日上午在台中外埔區成立後援會,這也是他今年選舉首場大型造勢活動,在全區僅3萬人的外埔,這場活動吸引近5千名支持者擠爆會場;副總統陳建仁則讚揚蔡其昌是「最強立委」,地方紮根爭取建設沒停過,服務不分藍綠,在國會表現也沒讓鄉親漏氣,期盼鄉親繼續支持蔡其昌。

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強調,蔡英文總統這些年來,除了育兒津貼加碼補助、長照預算從50億增加到400億、全面大減稅三萬以下免繳稅等政策,也因為立法院有蔡其昌副院長領軍支持,讓政策推動逐漸看到成果,這是蔡英文總統與蔡其昌副院長的共同努力,期盼「房子蓋一半、師傅不能換!」拜託海線鄉親繼續支持蔡英文、蔡其昌連任!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演講時先感謝海線鄉親過去的支持,所以他這四年來,一天都當三天用,無論是提高海線自來水管線普及率,打造一個又一個公園綠地,外埔山坡地坍塌問題改善等,建設成果看得見,希望鄉親持續支持。蔡其昌也強調,在中央他也向蔡英文總統反應很多問題,讓政府施政可以更接地氣,不論是一例一修的爭議,還是農民朋友產銷問題、台商返鄉問題,都看到蔡政府的調整與成果,希望大家繼續支持蔡英文、蔡其昌,政黨票支持民進黨,讓國會過半,下架親中政黨。

市議員施志昌、楊典忠、外埔後援會長王世清等人也出席相挺。施志昌讚賞蔡其昌是「國會戰將」,常常上午跟蔡其昌會勘爭取地方建設,下午就在電視上看到他在台北立法院主持議事,南北奔波為鄉親爭取非常多的建設,今天看到外埔人站出來,就是對蔡其昌最大的肯定。

蔡其昌造勢活動會場擠進五千人。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