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國民黨立委昨(6日)前往外交部抗議,現場爆發嚴重推擠衝突,藍委陳宜民質疑現場執勤陳姓便衣女警身份,拍打落女警帽子、將女警推下階梯,影片引發網友轉傳。陳宜民今強調,該女警從未表明身份,內政部長徐國勇下午前往保六總隊慰問該女警,強調影片中藍委有說「保六」字眼,顯示是知情的,就讓證據說話,並呼籲尊重警察同仁、尊重公權力的行使。

徐國勇下午赴保六總隊慰問陳姓女警,並送上禮盒。徐國勇認為,從相關影片來看,員警在昨天現場,確實已清楚表達自己是保六總隊身份,並非藍委所指控「未表明身份」,且藍委還開口問「保六來這裡幹嘛?」明顯是知情的,相關事證都有影片,就讓影片裡的證據說話。

有記者問到,藍營質疑女警未受傷,綠營後續作法是作秀。徐國勇強調,陳姓女警當時是在值勤,就算沒受傷,也達成妨害公務要件,像是有民眾辱罵警察,後續被依妨害公務罪嫌移送,法院也判刑確定,換言之,即使沒有受傷,也可能構成妨害公務,該員警已經到中正分局正式提告,司法部份就由檢察官認定。

至於被問到是否認識「卡神」楊蕙如,綠營集體切割?徐國勇直言,沒有切割問題,認識就是認識、不認識就是不認識,他認識楊蕙如,也在立院說過認識她,但是業務上沒有往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