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7日)出席屏東縣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蔡英文表示,執政3年多來中國對台灣的打壓沒有停止過,而這次的選舉很重要,全世界的人都在看台灣人民反對中國滲透的決心。因此她呼籲民眾,明年選舉一定要去投票,展現台灣人護主權的意志。

蔡英文總統連任屏東縣競選總部上午成立,包括總統蔡英文、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人皆出席,為總統蔡英文、立委鍾佳濱及蘇震清等人造勢。蔡英文表示,每次回來屏東就是她最高興、感受最溫暖的時候,特別感謝到場支持的鄉親。

她接著提到,過去執政3年多來,中共對台灣的打壓沒有停止,但在這些文攻武嚇之下,她從來沒有讓步、妥協過,一直堅守台灣人的主權。她直言,這次選舉要注意,看到香港人上街爭取民主自由,也有很多報導說中國要滲透台灣、收買我們的退伍軍人、給政治獻金來介入我們的選舉,這種事情每天都在台灣發生。

因此她強調,現在中國試圖滲透全世界,而台灣就在最前線,中國對台灣的滲透「全世界人都在看」。大家都在看這次選舉,台灣有沒有決心要拒絕滲透、保護自己的國家、主權與民主自由。因此她呼籲,這次選舉一定都要去投票,展現台灣人維護主權的決心與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