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曾銘宗等人昨(6日)赴外交部抗議,嗆聲要為前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案討公道,抗議過程中發生肢體衝突,其中陳宜民還動手推女警,引發爭議。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國際事務部主任兼立委林靜儀、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范雲今痛批,國民黨立委脫序作秀,呼籲立即道歉。

李晏榕、林靜儀、范雲下午於黨部召開「粗暴推女警、強行闖公署,陳宜民等國民黨立委脫序作秀,應立即道歉」記者會。

林靜儀指出,立委有監督行政單位的權力跟責任,修法也是立委職權之一,現在有很多惡意假消息傷害人民財產、公共安全、農業發展,民進黨政府要修法遏止假消息、假新聞,但國民黨黨團說他們只有「反對到底」四個字。身為立委,不只知道假消息嚴重傷害人民國家社會而不願修法,還拿著假消息汙辱外交部,且陳宜民還推打執勤員警,虧陳宜民還是大學副校長,這樣的行為,連學生都替你可恥。

林靜儀也是醫師出身,她也提醒國民黨立委,近日天氣很冷、急診室很忙,最近非常缺床,更是心血管疾病好發的時候,國民黨立委只是因為夾到手,需要躺在床上放氧氣、坐輪椅嗎?請不要浪費醫療資源,作秀做夠了,不要再去打擾醫療人員。

范雲表示,陳宜民稱不知對方是員警,又說自己有禮貌,但被證明女警有先表明身份,明顯說謊,且若陳的禮貌呈現是推擠暴力,那麼國民黨對「禮貌」的定義真的與大眾有所不同。

她也酸,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也有對禮貌解釋,稱當時赴中國國慶,「國際禮儀」若是對北京、習近平彎腰屈膝,國民黨改寫了一般人對禮貌的定義。

李晏榕批評,國民黨選情有告急、糟糕到這種程度嗎?從前天外交部抬棺抗議,到昨天暴力推打、強行闖公署,看來就是在消費悲劇、警察的行為。幾週前,太陽花學運國賠案件出來,陳宜民還為警察抱屈,但是現在看見陳昨對員警暴力的行為,如果陳宜民今天面對的是男性警察,他還敢把動手打掉警察的帽子、用手推他嗎?

李晏榕強調,陳宜民的行為已構成妨害公務,保六女警也將提出告訴,保六也會依法將案子送交偵辦,希望後續檢察官與法官能做出公平公正的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