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立委、台北市議員昨日因「蘇啟誠案」前往外交部抗議,未料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卻出手打掉一名保六總隊女警,並大力地推了她一把,引起外界撻伐。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 (7) 日表示「我們意見可以不同,但不可以對人動粗」,除唾棄對女警動粗的行為外,他也要求陳宜民與國民黨團應公開致歉。

蔡其昌今在臉書表示,早上收到許多網友傳來這個女警被動粗的影片,大家都很忿忿不平,並嚴厲不恥這樣的行為。他認為,陳宜民與國民黨團去外交部抗議或開記者會,這是國家賦予人民與國會議員的權利,大家都尊重。

蔡其昌指出,但國民黨陳宜民委員對執法的女警動手撥帽子、推下樓梯這樣失控與危險的行為,除了警政署要捍衛警方權益外,台灣人民也不能接受這樣的官威。他強調「我與大家一樣都唾棄這種對女警動粗的行為,陳委員與國民黨團應公開致歉。」

貼文下方吸引許多民眾回覆,紛紛為女警抱屈,也不認同陳宜民的粗暴行為。網友表示「即便是對一般百姓,也無權如此粗暴。」、「很了不起喔!誰選的立委,官威那麼大」、「一個堂堂中華民國立法委員,不尊重女性且是執法人員,如此粗暴行徑應予下架!」、「台灣有這種立委,真是見笑。」、「我覺得政府應站在理的一方,看起來是民代無理!政府應做為警察的後盾!」

蔡其昌指出,大家都很忿忿不平,並嚴厲不恥這樣的行為。   圖/翻攝自蔡其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