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神」楊蕙如日前因涉嫌侮辱公署被起訴,多名立委、台北市議員與立委參選人昨日前往外交部抗議,未料國民黨立委林奕華、陳玉珍等人受傷送醫。國民黨今 (7) 日表達嚴厲譴責,強調行政部門接受國會監督是民主原則,質疑「行政部會居然動用警察阻擾立法委員進入,難道民進黨執政下的台灣已經變成警察國家?」

國民黨指出,蔡英文執政後宣稱「我的政府有史以來最會溝通」,但外交部的作為已經狠狠打臉蔡英文。國民黨也質疑,「若蔡英文政府連『代表民意的立法委員』都不願意溝通,將『非我族類』的民意聲音拒於門外,如何期待傲慢的蔡政府官員願意與百姓溝通?」

國民黨痛批,外交部傲慢無理的行徑在民主國家實屬罕見,「外交部竟對造成兩位女性立委受傷視若無睹,甚至惡意散佈有立法委員推擠女警的假訊息,意圖轉移焦點,掩飾外交部顢頇、迂腐的作為」。此外,國民黨也要求警政署拿出證據,否則誣告立委、掩護外交部的共犯作為,只是讓警察的威信掃地,徒增人民對警察的不信任。

國民黨要求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應出面道歉,外交部長吳釗燮應下台負責。國民黨強調「外交部可以動用警察阻擾民意的聲音,但相信一定擋不住民意的反撲」,若持續縱容政府官員忽視民意、仗勢欺人,相信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人民勢必無法忍受,明年大選一起下架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