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重區長期被視為綠營票倉,明年立委選舉,民進黨推派現任立委余天爭取連任,國民黨禮讓無黨籍資深民代李翁月娥參戰,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余典的女兒李旻蔚民眾黨戰袍參選,形成三分天下的局勢。余天今(7日)透露,曾找人想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談過,但目前已成既定事實,只能繼續努力;柯文哲被問及是否有和余天談過整合,柯強調自己已經不知道幾年沒看過余天了。

柯文哲上午出席民眾黨三重立委參選人李旻蔚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余天表態確實會擔心選情,且柯文哲也赴幫李旻蔚站台,柯說,民主政治就是很認真把自己的優點告訴大家,爭取選民的支持。

媒體詢問,余天傳出有意爭取整合?柯文哲表示,沒有啊,他到現在為止都還沒看過余天,「我不知道幾年沒看過余天了」,雖然余天是他新竹同鄉,「但是我很多年沒看到他」。

李旻蔚則被問到是否擔心父親李余典遭民進黨黨紀處分,李提到,父親覺得女兒要出來為國家出來做事情,為地方區域做事情,且過去25年來他們一直在三重,很多都是從小看她長大的叔叔、伯伯,也很開心看到世代傳承、年輕人可以站出來為為台灣做事。

李旻蔚認為,今天的天氣這麼冷,相信支持者都是自發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