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之間的合作矛盾頻傳,傳出民眾黨高層認為,與郭的關係不再強求,可能會順其自然漸行漸遠。而郭核心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被爆在臉書嗆「把高虹安還回來」,另一幕僚蔡沁瑜則表態,「我們用真心相待,如果對方還是覺得不夠的話,我覺得一切都是隨緣啦。」柯文哲今(7日)表示,他知道郭台銘現在去美國,有時候老闆不在,底下會發言「走鐘」。

柯文哲上午出席民眾黨三重立委參選人李旻蔚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發表上述言論。

柯文哲還說,以自己對鴻海的了解,紀律非常嚴明,所以講錯話是很慘的,他猜是老郭不在,底下發言尺度,沒有老闆在盯,會比較放鬆。

被問到傳聞民眾黨高層想跟郭陣營分手,柯文哲指出,他講過「可以合作的部分就合作」,並反問這是誰講的?「誰說民眾黨……這個消息誰放出來的?」台灣社會最大特色就是從來不缺少謠言,「在政治上,一定程度的人,不會講話講得那麼沒有智慧的話,坦白講」。

媒體追問郭柯還應該繼續合作嗎?柯文哲重申,「可以合作的部分都可以合作」,但說要完全一樣,困難啦,同一個黨的,都沒辦法百分之百相同了。

對於蔡沁瑜指用真心相待,若對方覺得不夠就隨緣,柯文哲則說,自己是不曉得到底發生什麼事,「你應該去問他們,不要問我」,並稱本來在這世界上,做事就是隨緣,這本來就是這樣。

有記者提問,是否認為郭柯開始漸行漸遠,柯笑回「沒有啦,我跟你講,都還沒開始走路,就要漸行漸遠」;那是否認為郭董扮白臉、郭陣營發言人扮黑臉?柯認為,因為郭台銘董事長這幾天在美國,「我後來發現常常老闆不在,底下會有想法;老闆一在,底下調調就會統一了」。

至於劉宥彤指民眾黨是柔性政黨,卻不容其他小黨?柯文哲強調,我們也沒有說不容其他小黨存在,不過是這樣,每個人都要努力爭取最大的利益,對不對?這本來就很正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