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的前球后「丹麥甜心」Caroline Wozniacki昨晚宣布將在明年澳網結束後退役,她表示退役和健康因素無關,更多的是,她想做網球以外的事,像是和前NBA球員David Lee結婚享受場外生活。

Wozniacki生涯拿下30座WTA單打冠軍,3度代表丹麥參加奧運,2010年10月登上世界球后,維持了71周。不過生涯僅3度打進大滿貫決賽,唯一一次奪冠是在去年澳網。

不過近年因傷勢影響,Wozniacki今年只打進1場決賽,目前世界排名掉到第37,昨晚她在Instagram發文宣布退休,但表示與身體健康因素無關。

Wozniacki寫道,「我在場上的所有夢想都達成了。我總是告訴自己,當退役時刻來臨,我想做更多球場外的事情。最近幾個月,我意識到我生活中還有更多事要完成,像是和David結婚共組家庭,繼續環遊世界,並且協助大家更認識類風濕性關節炎,這些都是讓我繼續前進的熱情所在。」

最後,Wozniacki感謝所有支持她的人,「我將在明年一月的澳網後退役,這與我的健康無關,也不是說再見,我很期待和大家分享我的新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