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希臘新星Stefanos Tsitsipas擊敗奧地利名將Dominic Thiem奪冠,男子網壇正緩慢的進行著改朝換代。而ATP官方近日也為9名選手舉辦了退役儀式,其中不乏許多球迷耳熟能詳的名字,讓人不禁感嘆時光飛逝。

近3年所有的大滿貫冠軍都由「三巨頭」所包辦,不過雖然年輕一代要「推翻」他們的統治,還需要一些時日,但他們昔日的對手們可就等不了這麼久了。

此次退役的選手包括:捷克「鳥人」Tomas Berdych以及他的同胞Radek Stepanek、西班牙悍將David Ferrer和Nicolas Almagro、俄羅斯「鋼鐵人」Mikhail Youzhny、賽普勒斯狂人Marcos Baghdatis、白俄羅斯雙打名將Max Mirnyi、波蘭雙打好手Marcin Matkowski以及多明尼加老將Victor Estrella Burgos。

Berdych近年飽受傷病困擾,成績起起落落,早在之前就有消息傳出他將退役,如今也確定在倫敦之夜封拍。他職業生涯從2002年開始已經度過了17個年頭,生涯拿過1座大滿貫亞軍和1座大師賽冠軍,最高世界排名曾經來到第4。

而老來俏的Ferrer,生涯最高排名曾來到世界第3,在2013年法網曾經打到決賽,但敗給同胞好手Rafael Nadal,生涯拿過27個ATP冠軍,今年在馬德里大師賽輸球後,他也向現場觀眾道別,就此高掛球拍。

今年34歲的Baghdatis,從來不是男子網壇的一線選手,但他總是以黑馬的身分為人所熟知,在2006年澳網他一路闖進道決賽,才敗給當時如日中天的Roger Federer。

至於大滿貫八強常客Youzhny,其頑強的戰鬥風格讓人印象深刻,曾在2002年台維斯盃決賽幫助俄羅斯以3:2戰勝法國奪冠。還有在2015年厄瓜多公開賽上演不老傳奇奪冠的Burgos,以及在雙打有出色表現的Matkowski和Mirnyi,這些名字如今都將從場上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