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嘉義縣山區立委選舉,無黨籍候選人林國慶團隊發揮創意,編製頗受基層民眾歡迎的鄉土劇,最近上演的國慶八點檔劇名為「皮箱聲」,劇中暗諷日前引發風波的300萬元皮箱事件,同時也技巧性地置入自己的競選政見,令人耳目一新。 

林國慶為歌手出身,出過專輯,曾經擔任民進黨立委,之後退出,此次立委選舉他出戰嘉義縣山區,雖然以無黨籍登記,但獲得藍營支持,且被韓粉認證是藍營全國三大艱困選區的英勇戰將之一,他11月被邀請在韓國瑜的造勢舞台上唱歌、演講,奠定他代表藍軍出戰的地位。

在登記參選前夕,林國慶推出小皮箱存錢筒,希望大家可以存滿300萬元,登記參選時他也拿出一卡寫有「300萬元」的皮箱,嘲諷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陳明文的意味相當濃厚。

陳明文日前因遺留一只裝著300萬元的皮箱在高鐵上,引發軒然大波,事後他開記者會強調,300萬元是兒子的創業基金,對於藉此事件誹謗者,必定提告。

歌手出身的林國慶在演藝界人脈深廣,找來戲精資深台語演員張柏舟及其他演員,合演鄉土短劇「皮箱聲」,劇中以一只遺失的300萬元皮箱為主軸發展劇情,戲中巧妙帶入土地正義、觀光等嘉義縣山區民眾關切的議題,可說是創舉。 

林國慶政壇打滾多年,歷練豐富,同時又有演藝圈人脈,這次他出戰山區立委,挑戰很大,包括如何整合藍軍地方勢力、面對在地方耕耘已久的對手陳明文以及大環境對選戰造成的衝擊等,在在都考驗林國慶的毅力與智慧,選舉千變萬化,最後會出現什麼結局,尚在未定之天。 

這齣由林國慶監製的鄉土劇分四集,每集5到10分鐘不等,除了可以欣賞戲精張柏舟出神入化的演技之外,也可以看看林國慶這位被政治耽誤的藝人,如何用戲劇來調侃對手並陳述自己的政見,拉住選民的心,創造出「用演戲贏得選戰」的政壇奇蹟。 

國慶八點檔的鄉土劇「皮箱聲」已經殺青,將於林國慶臉書中陸續推出,一名林國慶競選團隊人員表示,戲越到後面越精彩,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