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24日晚間藍綠兩黨總統候選人在嘉義縣水上鄉同時間拼場,為自己和黨籍候選人拉抬聲勢,造成萬人空巷。其中無黨籍嘉義縣山區立委候選人林國慶獲邀出席韓國瑜場晚會,登記參選同選區的國民黨員許能通痛心表示,情何以堪? 

24日晚間7時,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出席與嘉義縣黨籍立委蔡易餘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同一時間,韓國瑜也參加與黨籍立委王啟澧的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雙方大批人馬分別在水上鄉中正路中華電信公司旁空地以及萬能工商旁的水德路上聚集,兩軍相隔1公里多,可謂短兵相接,引起全國關注。 

無黨籍的前立委林國慶獲邀參加韓國瑜場,並上台講話,他打主民進黨對手陳明文的一卡皮箱300萬元和「打破明文規定」,事後表示,感受到選民的熱情。隔天,但與林國慶參選同選區立委的國民黨員許能通在群組裡發文表示痛心。 

許能通指出,在嘉義水上國民黨辦了一場成功的大造勢,現場人山人海,充滿熱情和感動,但遺憾的是,國民黨山區卻沒提名人選,反倒是無黨籍的林國慶以嘉賓的身分,站在舞台上講話,讓主持人介紹。 

許能通說,去年的選舉嘉義的人民開始覺醒,縣黨部通過決議,希望黨中央同意在地的許能通參選,無奈黨中央不聽地方的聲音,遲遲不提名,如今甚至讓無黨籍的人上台,這叫黨員情何以堪? 

許能通強調,嘉義縣國民黨的未來,不能再讓派系掌握,要堅定自己的立場,他作為黨員,願意承擔起責任。

林國慶選戰主訴求為「一卡皮箱300萬元」和「打破明文規定」。   圖:林國慶競選團隊/提供

11月24日藍綠主帥水上大拼場,萬人空巷。圖左為蔡英文場,右為韓國瑜場。   圖:新頭殼合成,蔡易餘、王啟澧競選團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