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今(6日)晚參加由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主辦的「青聽我們說-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他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強調,身為國家領必須要有國際的經驗,能和世界的領導人溝通,強調他有能力更有熱忱和體力來為大家努力。 

宋楚瑜表示,現在美國總統,日本首相、英國首相還有法國總統,到處都在到處旅行,為的就是解決經濟的問題,和其他的國家領導人相互協調,所以,今天青年朋友問的問題當中,最重要,我們將來的國家領導人,必須要有國際的經驗,跟世界的領導人能夠去溝通。 

宋楚瑜指出,他在論壇中特別談到政經分離,強調要改變外交現狀不容易,但是要把台灣經驗和其他國家結合起來,這個我們可以做得到的,他有能力、也有這個心願,更有這份熱忱和體力,願意為大家來努力。 

會談中特別向對手喊話「要說話算話」,宋楚瑜說,他不是在酸任何人,兩位對手都有其的強項,也不見得都一無可取,但是他認為,做一個好的領導人,所需要的那些條件,是他對自我的要求,希望自己將來要說到要做到,要能做到政治資源分享,更重要的是權力要分享,「讓大家覺得這個國家不是一個人的,是我們大家共同的。」 

宋楚瑜說,最新選出的台灣年度代表字是「亂」,真的被他猜中了,政黨在亂、提名在亂,現在經濟若不再有一個好的作為的話,大家都心慌意亂。因此他認為接下來要「定」,選一個好的總統安定人心,人心固然思變,但是民心望治、民心思安,他和副總統參選人余湘會為大家好好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