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韓國瑜參加青年論壇,為了向年輕人感性喊話、拉近距離,一開始就說網路世界把他塑造得一蹋糊塗,草包、說話不算話、流氓、黑道、菜蟲、落跑,自詡是心地善良的好人、對下一代年輕朋友充滿關切。還說自己學生時代半工半讀,經歷辛苦歲月依然沒有失去信心,但現在走遍各縣市,遇到三教九流、各行各業、百工百業,卻沒有一個行業對未來有信心;並拿台灣跟新加坡、香港、南韓比較,說這些地方的20歲年輕人都有很好的發展機會,只有台灣越來越辛苦。

身為一個憂慮台灣未來主人被洗腦的家長,聽到這番話,實在不得不出來說幾句話。

我們都是經歷過台灣窮苦歲月的一群人,以前台灣不像現在資源豐沛、普遍富裕,多數人都是在有限的資源中度日,父母也沒有什麼錢財家產可以讓你靠,一台摩托車、一台發財車,到處打工做小生意養全家,每個人都是白手起家,有錢的大概只有國民黨黨國體系、利益勾結下的政商名流,占地、圈地,錢滾錢,不愁吃穿。

當時的我們有信心嗎?多數人根本不知道信心為何物。在那種資訊交流不發達的年代,從教育到媒體都在宣揚愛國(愛國民黨)主義,我們根本不知道其他民主進步的國家是多麼強盛,更不知道人民享有公平的競爭機會,只能眼睜睜看著政商名流夜夜笙歌,這是台灣被國民黨剝奪的歲月,所以當台灣人覺醒了之後,才會造就兩次政黨輪替,把國民黨趕下台,把信心找回來。

兩次民進黨執政,台灣都是活在中共與國民黨的威脅恐嚇下,但因為執政者是民進黨,所以相較之下,我們可以不用再擔憂政府會吃人夠夠,不只言論、媒體越來越自由,各種產業、小本生意也都盡情發展,不用擔心黨國時代的司法濫訴追殺,連教育下一代的內容都可以更多元、平衡,而不是一味吹捧中國的美好。

現在我們對未來有信心嗎?只要中共與國民黨深深相繫,我們就不會有信心。韓國瑜拿了香港20歲的年輕人,跟台灣20歲的年輕人做比較,說他們有很好的發展機會,台灣卻阻礙年輕人發展。從這個例子就能清楚看到,韓國瑜已經紅到搞不清楚民主自由的可貴,香港正面臨言論不自由、司法不自治、抗議被打壓的殘酷局面,數千個反送中示威的20歲港青被送到邊疆集中營,當韓國瑜對台灣年輕人說廢話的同時,香港年輕人是正在被姦淫、虐待、刑求,韓國瑜卻覺得他們比台灣有更好的發展機會?

身為家長的我們非常焦慮,都已經這種關鍵時刻了,中共明顯侵門踏戶,韓國瑜還在洗腦年輕人,這哪裡是正直善良人應有的作為?韓國瑜如果還存有一點良知,請退出選舉,改革國民黨,不要斷送台灣年輕人的未來。

(作者/劉怡芬,一位焦慮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