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發言人鄭照新、發言人何庭歡今(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控央廣拿國家預算打擊韓國瑜,下廣告特別推播黑韓新聞,更有「高雄組」負責黑韓,並點名已離職的前總台長邵立中、前副總台長李重志等人與民進黨陣營關係匪淺,對此,遭到點名的邵立中PO文還擊,澄清自己任內的央廣,從來沒有設過什麼「高雄組」,也從來沒有對新聞部做過什麼政治性的指示,質疑韓陣營「是輸到沒步了嗎?」

韓陣營發言人鄭照新質疑,從央廣在臉書投放的廣告資料顯示,央廣會針對黑韓新聞或對韓國瑜不友善的新聞下廣告特別推播,鄭批央廣用國家公器,拿著官方預算推播黑韓新聞,

鄭照新聲稱,查了人事組織,發現央廣人事有「高雄組」,點名上一屆董監事名單,包含已離職的前總台長邵立中,之前是凱達格蘭學校創校主任;前副總台長李重志曾擔任過高雄市政府專門委員,也是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的重要幕僚,此屆董監事名單亦有謝系人馬高建智。

對此,邵立中PO文反擊,質疑韓陣營「是輸到沒步了嗎?連我這個已經告老還鄉的人都被拖出來打,真是躺著也中槍。」邵立中表示,央廣的現況他不清楚,也無權代言,但他在今年一月底卸任前,兩年多在央廣擔任總台長期間,從來沒有設過什麼「高雄組」,也從來沒有對新聞部做過什麼政治性的指示。他上任之後,對新聞部的編輯方針只給了八個字:多元觀點,主流價值。

邵立中認為,央廣是台灣的國家電台,而台灣最寶貴的價值就是多元民主,所以央廣應該做為一個平台,讓各種意見都可以在這裡呈現。不過,台灣民主化已經經歷了許多次選舉,而選舉過程中逐漸凝聚的社會共同價值,包括民主、人權、環保、台灣優先等,都是台灣社會的共識,也應該是央廣新聞部依循的方向。

最後邵立中,奉勸韓陣營,撿到的是真槍還是假槍要先看一看,也不要以為撿到槍了就可以到處亂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