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蕙如」涉嫌收買網軍在網路上散播不實謠言,2018年關西機場事件,當時的日本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疑似不堪網路謠言霸凌上吊自殺。近期楊蕙如收買網軍一事被檢方找出證據,罪證確鑿。對於不實謠言、網路霸凌,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 (6) 日在臉書上發文痛批,「全台灣最大一支霸凌部隊,竟然偽裝正義,出來為蘇處長討公道」,「覺得噁心」。

黃光芹先前也被不少「鍵盤殺手」威脅恐嚇過,因此她在文中開頭就寫道,「是的,我們還活著!」還說她已經不太提起霸凌這件事,但她表示看到全台灣最大一支霸凌部隊,偽裝正義,出來為蘇處長討公道,「我就覺得噁心」。

黃光芹表示,「我們還活著」,没有被至今抓不到、威脅我們身家性命的假帳號給打倒,尤其其中很多是來自中國的網軍;被霸凌出經驗了,只能肉搜那些用鍵盤殺人不償命的「惡韓粉」,而他們的老大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哪裡正視過霸凌文化,他一律都推給「假韓粉」。

黃光芹特別點名其中網軍,那些從政治獻金中,抓不到的幕後黑手。還指出,威脅要殺她兒子的帳號,也揚言要殺蔣萬安的兒子;恐嚇她的帳號之一,她一眼就識破,它也同樣恐嚇鄭孟洳。

黃光芹批評那些消費蘇啟誠的低級政客,和拿著電腦在電視上造業的無良名嘴,與楊蕙如的行徑有何二致?「你們與你們只不過目標不同,而目標隨時可以轉,下手時你們有手軟過嗎?你們只看見楊蕙如,對於(韓)蕙如們卻視而不見,繼續縱容他們的惡行。『你們這些大人實在噁心!你們以為我死了嗎?』」

黃光芹也怒指,「那些鍵盤殺手曾經更勝一籌,還模擬我可能承受不了壓力會自殺等種種可能性,彼此還昭告周知,要事前先打預防針;還强調我兒子不是我親生的,所以你們大可怎麼樣!」並強調,「我沒有半點念想、想讓你們得 (逞)。我活著,故我在。我要『繼續與你們對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