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5日表示不認識「卡神楊蕙如,卻遭翻出兩人的合照,被質疑說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6)日針對此事指出,言之太過,公眾人物即使辦活動同框,但是否認識,「自己主觀感覺很重要」。

卓榮泰今上午陪立委參選人林淑芬掃街,爭取連任。

被媒體問及,焦點都在楊蕙如身上,已超過退役中將吳斯懷,是否會重創民進黨?他回應,這是在帶風向,並進一步指出,兩者對台灣的傷害是不同的,楊蕙如能用司法釐清真相,吳斯懷則是迄今還無法阻止進國會。

卓榮泰強調,除了民進黨區域立委要努力,民進黨政黨票也要盡最大努力,全民下架吳斯懷。

另外,對於蔡英文和楊蕙如有合照,蔡英文卻否認兩人認識,遭人質疑說謊一事,卓榮泰表示,用合照去代表彼此認識,「有點言之太過」,公眾人物即使辦活動同框,也不一定代表認識,是否認識,「當事人主觀意識我們應該尊重。」

總統府5日已澄清,總統不可能與所有互動過或合影過的民眾相識,而總統與楊平常沒有私交與往來,更是明確的事實,希望各界勿以訛傳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