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外媒《路透》專訪,提到中國現階段有太多問題,包括香港、經濟等問題,台灣非中方優先考量的核心重點,並相信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國際支持者,它不會讓台灣正式獨立,也不會容許台灣被中國併吞。柯文哲今(6日)直言,現在香港對中國來講才是焦頭爛額吧,「你香港都不解決,還解決台灣?」

柯文哲上午出席成功橋拓寬工程,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接受外媒專訪時,提到台灣現在非中國核心重點,柯進一步表示,坦白講,北京政府還要面對新疆、西藏、香港,「你自己都焦頭爛額,還在管台灣幹什麼」、「我想現在香港對他來講才是焦頭爛額吧,你香港都不解決,還解決台灣」。

此外,有媒體問到,「郭家軍」、親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劉宥彤在臉書嗆聲,要民眾黨還回「郭家軍」高虹安,郭柯關係破裂?柯文哲反問,「敢這樣講嗎?」「喔,回去我再問問看」,並稱「我跟你講,這是她自己講的」。

媒體追問,認為劉宥彤言論不代表郭董?柯坦言「我不認為」。

針對環保團體不滿北市府處理陽明山保變住六之六案,擬告市府。柯文哲回應,府級長官都有列管,下週內部還有專案報告。市府有公布處理程序,所以還是會依法行事,除非是SOP有問題,不然就按照規則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