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特斯拉正式啟動位於中國的超級工廠,並發表相當有話題性的電動卡車Cybertruck。投資銀行Morgan Stanley日前指出,預估在市場最樂觀的情況下,特斯拉的股價上漲空間可達50%,有望來到每股500美元。

據外媒《CNBC》報導,該銀行的分析師Adam Jonas指出,在最樂觀的情況下,預計到2024年底,特斯拉將能售出10萬台Cybertruck,估計每台平均售價為5萬美元(約新台幣152萬元)。此外,Jonas預估,特斯拉於上海新啟用的超級工廠產量可望優於預期,並於2024至2025年間,達到年產45萬輛的生產成效。

Jonas表示,如果特斯拉Cybertruck和中國超級工廠皆取得好成績,該公司股價最高可漲至每股500美元,但是在基本情況(base case)下,該銀行仍維持每股250美元的目標價。Jonas也指出,該銀行並未長期看漲特斯拉股價,但預期會在2020上半年出現一波漲幅,至於漲幅的持續性則有待觀望。

特斯拉日前發表電動卡車Cybertruck,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宣稱,「目前已有25萬輛預購訂單」。   圖:翻攝自 Tesla/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