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蔡壁如接受新頭殼專訪,提到「卡神」楊蕙如案,並爆料過去時任民進黨議員顏聖冠、楊蕙如和一個自由時報記者三個女人,一天到晚要台北市長柯文哲市長專簽」額外補助,最後柯只好「自斷手腳」,廢了該額外補助。不過,蔡壁如今(6日)改口稱,自由記者當時只是去安慰顏聖冠,因為要補助過程不太順利,該記者沒參與專簽補助這件事情。柯今受訪緩頰稱,自己廢掉很多專簽,也訂定了新規則,「重點是有規則啦,不要扯到說是因為誰廢掉什麼」。

柯文哲上午出席成功橋拓寬工程,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蔡壁如爆料顏聖冠、卡神、自由時報記者吵廢市長專簽一事,柯先反問「什麼意思?」「廢掉的……你是指小巨蛋公益檔期嗎?還是什麼?」聽聞記者解釋後,柯回應,自己廢掉一個是小巨蛋的公益檔期,以前50天是打分數、20天是市長專簽,後來被他廢掉,後來運動的補助就訂定評分標準,按照分數決定補助金額。

柯文哲也忍不住抱怨,「吼……欸蔡壁如,我發現她離職都很麻煩」、「啊在市府內還可以管,現在離職了管不到」,身旁的國民黨議員游淑慧笑稱,柯是黨主席,怎麼會管不到?柯則表示自己會回去跟蔡壁如check一下。

有媒體追問,國民黨議員徐弘庭2017年曾質詢柯派蔡壁如去和楊蕙如喬補助一事,柯回「吼!2017年喔……年代久遠了」,記者質疑,柯文哲與楊蕙如2014年就有合作,關係也很密切,柯則說「後來合作到一半就拆夥啦,發現我們付不起那個價碼,就不要了」。

記者再度追問,柯文哲是否如蔡壁如所言,為了3個女人「自斷手腳」?柯文哲直言,不只啦,他廢掉很多專簽,比如說全部用打分數的,有委員會按照分數排,然後多少分可以補助多少錢,後來有訂了一個規則,「不見得說因為這件事情啦,我想重點是有規則啦,不要扯到說是因為誰廢掉什麼」。

柯文哲也稱,「唉!欸這個好像沒有在今天談參裡面」。媒體問是否覺得想切割卻又很難?柯問「蛤?我要切割什麼?」反正就按照規矩來申請嘛,後來就覺得說把過去的一些專簽、市長可以裁量權的那種,後來他都盡量廢掉了。

至於有國民黨議員呼籲柯文哲針對卡神案到地檢署作證,柯笑問「地檢署當證人?我要作什麼證?」柯文哲強調,自己還是會依法行政嘛,就是這樣,那如果有發現破洞,就一個一個把它補起來。

柯文哲表示,最後還是依法撥款啦,因為如果不依法,我們現在這些公務員不是要去坐牢嗎?所以常常是這樣,當時也許規則不完備啦怎樣,我們一樣一樣去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