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6)日依舊濕冷,中央氣象局表示,北部、東北部有機會出現累積性的大雨或豪雨,入夜後還有大陸冷氣團南下,溫度會再下降,中部以北空曠平地將降至12、13度,明(7)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強度以週六一整天至下週日清晨最強,但水氣會逐漸減少,轉為乾冷。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北北季風及南方雲系會影響持續,依舊濕冷,北部、東北部水氣多,下雨時間長,還是有機會出現累積性的大雨或豪雨,其他地區水氣較昨天略少,但仍有下小雨或飄雨機會,提醒民眾留意。

溫度方面的型態也跟昨天相差不多,西半部、東北部低溫約13、14度,花東低溫約16度上下,入夜後還會有大陸冷氣團南下,溫度還會再下降,白天雲多下雨,中部以北、東北部最高溫約16、17度,整天都冷,南部及花東才有機會在來到20度左右的高溫,也是偏冷涼。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週六至下週一清晨(7日至9日清晨)受大陸冷氣團影響,但水氣逐漸減少,週六北台灣仍為陰有短暫雨的天氣,天氣陰冷,有短暫雨,中南部則恢復多雲到晴的天氣,白天氣溫反而稍回升。

下週日至下週一(8日至9日)水氣更少,各地將以多雲到晴,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型態為主,冷氣團強度以週六一整天至下週日清晨最強,但下週日及週一早晚有還有輻射卻效應,早晚溫度也偏冷,中部以北、東北部最低溫約10至14度,其他地區最低溫為14至16度左右,請注意保暖及增減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