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6)日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及南方雲系北移,各地降雨機率高,尤其北部及東北部雨勢明顯、持續,白天高溫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高溫僅攝氏20度,晚上開始會有新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週五深夜至下週一清晨溫度將再度溜滑梯下降。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北部及東北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則為間歇性的降雨,這段期間若溫度及水氣配合,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出現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表示,各地夜晚清晨低溫約14至18度,白天高溫中部以北及東北部約18至20度,其他地方在21到23度,各地普遍都是濕涼的天氣,保暖工作仍不可少。

週六、週日(7日、8日)水氣減少,北部及東半部降雨將明顯減緩,中南部恢復多雲到晴;但受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整天偏冷,其他地方早晚也較寒冷,僅白天高溫因水氣減少略有回升,中南部日夜溫差逐漸拉大。

中央氣象局預計,這波冷氣團在週六晚間至下週一清晨達最強,西半部沿海空曠地區不排除因為輻射冷卻,局部地區將出現12、13度低溫,其他地區低溫亦約14至17度,提醒民眾做好保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