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科技展今天在世貿一館盛大登場,科技部預估參觀人次上看10萬人,媒合洽談累計可創造逾10億商機!場內人工智聯網、生技新藥與醫材展出量占了一半,顯現出台灣結合AI跨足全球生醫的企圖心。新設的智慧農業生技專區,也有望為台灣農業揭開新的一頁。

科技部長陳良基指出,未來科技展過去成績卓越,像台灣科技大學團隊的鋰電池技術、中興大學團隊將奈米技術導入農產品保鮮應用等,都是在展中被業者發掘。今年展期擴大到四天,相信更能深度呈現這些科技的價值,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科研實力。

此次未來科技展設置了11大主題展區,涵蓋「AI與IOT應用」、「電子與光電」、「智慧機械與新穎材料」、「生技與新藥」、「醫材」、「智慧防災」等六大技術領域,以及「智慧農業生技」、「半導體射月」、「精準運動」、「太空科技」、「文化科技」等五大應用特色專區。

科技部指出,此次人工智聯網、生技新藥與醫材展出技術量包辦了近一半的攤位,展現臺灣在結合人工智慧、跨足全球生醫競賽的企圖心。

另外值得一提的還有今年首設專區的「智農生技」,展示的12項技術涵蓋了智慧辨識、智慧載具、保護製劑、智慧生產等應用,以打開台灣智慧農業的一片天。

最後,科技部表示,展覽期間也邀請美國、芬蘭、德國等國際重量級產業專家舉辦「AIoT決勝關鍵時刻」、「細胞治療新顯學」、「量子加密」等引爆技術革命的趨勢論壇,為本次展覽更增添多元特色。

未來科技展今天在世貿一館登場。   圖:郜敏/攝

研發團隊接受媒體訪問。   圖:郜敏/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