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公布台灣Google Play 2019年度最佳榜單,由台灣團隊打造的「Sleep Town睡眠小鎮」和「Plant Nanny²植物保姆²」不但獲得「最佳生活幫手應用程式」,還分別登上全球17國、6國榜單,象徵台灣開發團隊善用遊戲化走向國際。

Google Play2019年度的最佳榜單包含21款最佳應用程式、21款最佳遊戲、50款最佳電子書以及50部最佳電影。

今年台灣開發的APP表現相當亮眼,由時刻科技打造的「Sleep Town睡眠小鎮」運用遊戲化的元素,幫使用者輕鬆培養規律習慣,並達成睡眠目標。獲選為台灣及香港「年度最佳應用程式」、「最佳生活幫手應用程式」以及全球15國的「最佳自我提升應用程式」,共被17國選為最佳應用程式。

另一款由四合願開發的「Plant Nanny²植物保姆²」,同樣透過遊戲化的設計,讓枯燥的喝水紀錄習慣變成有趣的培育植物遊戲。這款APP入選台灣、香港、泰國、印尼、義大利、西班牙共6國的「最佳生活幫手應用程式」榜單。

Google表示,這兩款APP皆瞄準全球使用者的需求,發掘生活中共同的痛點,打造出跳脫區域性文化隔閡的作品,成功在國際市場上找到定位。

由台灣團隊四合願開發的「Plant Nanny²植物保姆²」,透過遊戲化的設計,讓枯燥的喝水紀錄習慣變成有趣的培育植物遊戲。   圖:擷取自遊戲官網

由台灣團隊時刻科技打造的「Sleep Town睡眠小鎮」運用遊戲化的元素,幫使用者輕鬆培養規律習慣,並達成睡眠目標。   圖:擷取自Google 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