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星高以翔11月27日於中國錄製《追我吧》節目時不幸猝逝,浙江衛視在事發後發佈兩條聲明,隨即神隱多日。今(5日)浙江衛視終於公開受訪,除談及拍攝當天發生的狀況,也宣佈該節目將永久停播。

浙江衛視總監林湧進接受訪問時表示,節目組一直沈浸在悲痛中,事發當天兩則聲明都是經高以翔父母同意後才發出。連日來因顧慮到高以翔父母想低調盡快將高以翔接回台灣,因此節目組把重心放在妥善處理這件事情上,並協助辦理相關手續。

林湧進也進一步解釋當天的情況,表示節目約於11月26日21點半左右開始錄製,高以翔參與錄影兩個小時,其餘時間都在舞台觀看其他嘉賓。一直到27日凌晨1點26分左右,高以翔開始了賽道環節,奔跑600公尺後放慢了腳步,坐在旁邊的花壇,30分52秒左右躺下。

事發時導演發現不對勁,立刻叫了待命的救護車,高以翔倒地後1分46秒,現場待命的寧波急救中心醫護人員趕到,並開始實施急救約莫20分鐘,後將高以翔送到附近的三甲醫院,經過2個多小時搶救最後仍是不治。

總監林湧進強調,以上所言為事發當晚的真實情況,相關證據電視台已作封存,並會供監管部門依法查證。浙江衛視也宣佈,《追我吧》節目將永久停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