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接近最後倒數階段,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面對民調大幅落後對手蔡英文,日前提出了接到民調電話「唯一支持蔡英文」的怪招。對此,媒體人趙少康在網路政論節目上表示,韓的這一招害了兩種人。

趙少康昨(4)日在網路政論節目上分析,根據新聞台的民調,韓蔡兩方陣營的民調差距已達15%,至於民進黨宣稱要讓韓國瑜領不到政黨補助款,他表示在2016年國民黨情勢最慘的時候都沒有,這次也不太可能。

談到韓國瑜要支持者接到民調電話「唯一支持蔡英文」,趙少康表示此舉害了兩種人,第一種就是搞地下賭盤的人,因為賭盤需要靠民調來判斷,至於第二種正是作民調的機構,因為韓的做法等於把民調桌『掀桌』了。趙少康進一步表示,「現在開始民調意義不大了」,或是只能參考,對於第一次有候選人在大選這樣處理民調,他也表示很驚訝。

對於這個怪招,趙少康透露是韓國瑜自己決定的,因為韓陣營曾經有討論過此作法但最後不了了之,他推論因為民調「可能會直接影響海外華僑、大陸台商回台投票意願」,所以這招可能是不得已的辦法。他也強調,韓國瑜的造勢場合人都很多,但民調卻不好,「這真的很奇怪、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