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進入倒數,各國媒體也相當關注台灣本屆大選。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告訴支持者,接到民調電話請說「支持蔡英文」,藉此影響民調結果、誤導敵對陣營。針對此事《路透社》在11月29日發表了一篇報導,指出台灣總統候選人請支持者對民調說謊。

報導指出,親中的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近來在民意調查中持續落後民進黨籍的現任總統蔡英文兩位數以上的百分點。韓國瑜先前便質疑,有許多「非常奇怪的民調」,甚至是「假民調」出現,呼籲支持者拒接民調電話。事後韓國瑜又在臉書上發文,要支持者接到民調時聲稱「支持蔡英文」,藉此影響民調結果「我們一起讓民進黨開心到2020年1月10日!」

《路透》引述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的說法,他認為這種行為很「很可笑且無知」,韓國瑜只是想讓自己的感覺好一些。他再批評:「最真實的輿論在街道、公園、宮廟、市場上,除非韓國瑜躲在家裡不出來,否則他怎麼聽不見民意的變化。」

報導也指出,傳統上台灣選舉的民調都不太可靠,「因為媒體和政治政見有很高程度的黨派立場」。《路透》的報導也被轉發至網路論壇PTT上,網友紛紛表示「韓總領先全球、名揚國際」、「全世界都看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