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進入倒數36天,除了公視外,三立電視台也想舉辦電視辯論,不過,韓國瑜陣營卻有所保留。對於三立記者詢問韓陣營只願給公視辦辯論,總統蔡英文回說,「有這麼挑惕的啊」,「只要是有意來辦理,而且能夠負責任的來處理我們辯論事宜,我都歡迎」。

蔡英文今5日下午前往世貿一館參觀2019未來科技展,並於活動後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韓國瑜陣營質疑蔡英文不敢參加辯論,蔡英文說,「辯論,我又不是第一次選總統,我已經選了第三次了罷,每一次我都很嚴肅的態度面對每次辯論,而且每次辯論我也盡其所能的把我所有對國家治理的規劃與想法都能夠講清楚,所以,我也希望對於辯論也好、政見會也好,我們都有個嚴肅的心情來辯論,畢竟這是這是選一個國家的總統,不是可以隨意拿來做政治操作的。

三立的記者也提問,「總統,你跟宋楚瑜都簽了三立的意向書,但是韓國瑜陣營這邊說只給公視,要公視(辦)辯論,你怎麼看?」蔡英文說,「有這麼挑剔的啊。那我覺得只要是有意來辦理,而且能夠負責任的來處理我們辯論事宜,我都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