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神」楊蕙如網軍爭議延燒,民眾黨網路頻道「民眾之聲」在單元節目中討論網軍以及網路帶風向等議題,請來代表台灣民眾黨參選新北第七選區立委的PTT表特版名人、神龍「Z9」吳達偉,以及台中市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張渝江等人,張渝江在現場喊話要將PTT整個關站,只見一旁的吳達偉面有難色,隨後吳達偉認為,PTT對於選舉的影響固然有,但成效不大,反而是LINE群的假訊息傳遞,才是選戰中需要避免的,因為LINE訊息無法得知從何傳出。

在昨日的民眾黨網路頻道「民眾之聲」單元節目「眾議院」之中,主持人提及現今世界各國網路戰事態嚴重,PTT表特版名人、「Z9」吳達偉被主持人問及近來台灣各政黨網軍帶風向的氣氛,他表示,PTT從他在念大學一直就是屬於比較偏綠那一群支持者的天下,畢竟屬於網路的東西,在過去是比較新潮的,在馬英九政府執政時期,有許多社會運動便是在PTT發起或集結,包含太陽花運動。

吳達偉認為,在今年PTT站方抓到的重複性使用者(共用帳號),綠營支持者的屬性上也比較多,大概90%以上,他認為網路戰本來就存在,只是因為今年因為臉書的現象,基於先前美國的經驗或是英國脫歐的經驗,讓臉書的演算法在台灣的選舉戰裡,也發揮了影響力。

張渝江表示,他的年紀是最早在用BBS的年代,但現在並沒用在PTT,隨後張渝江強調,「如果今天當上台灣的...我就把PTT整個關站」,旁邊的PTT名人吳達偉馬上面有難色,張認為,現在PTT真的是一個封閉的系統,他現在也不能註冊,只能和別人借帳號,就像計程車一樣,牌照轉來轉去。

吳達偉則補充,PTT對於選舉的影響固然有,但成效不大,因為只是在同溫層內,他以自己走陸戰的經驗為例,若去和路邊的阿姨、姐姐們談PTT上談論的話題,他們可能的反應是「什麼是PTT?」對於真正的選民來說,PTT並不是所有的網路族群會使用的社群,縱使PTT鄉民,會認為在PTT討論議題有其價值,使事情更明朗化,但以一些選民來說,他們其實根本不在意這些事,

吳達偉認為,這些選民反而會在意的是在LINE群組裡傳的那些訊息,他認為這種假訊息的傳遞,才是選戰中需要避免的,因為在LINE群傳遞,根本無法知道訊息從何傳出來。PTT有IP位址可搜尋,至少可向站方通知報警,或是查到來源,但LINE群的圖文和假訊息很難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