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競選電視廣告於4日首播,以數個「憑什麼」直指蔡英文政府執政不力,為此,蔡英文連任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昨(4日)晚表示,看完之後只有「黑人問號」,不禁有無數個「憑什麼」想問韓市長。

阮昭雄率先批評,「憑什麼廣告製造假訊息?」

他進一步表明,私菸案還在司法程序,尚未審判定讞。接著,今年台電的火力發電空污排放量預估5.6萬公噸,對比張善政2015年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以及2016年擔任行政院長時,分別少了4.7萬公噸及4.8公噸,憑什麼用假消息說「全台民眾狂吸PM2.5」?

阮昭雄更連二連三拋出數個「憑什麼」批評韓國瑜,「憑什麼閨蜜可以當主秘」、「憑什麼買7200萬豪宅可以自稱庶民」、「憑什麼韓市長可以請假不上班」、「憑什麼最後一名的市長可以選總統」?

針對韓廣告中間批評民進黨憑什麼連任,阮昭雄回應,答案很簡單,憑的是民進黨政府顧主權、拚經濟、有改革,反觀國民黨,提名去聽「習訓」的吳斯懷,633完全跳票,所有改革光說不做。

阮昭雄更怒嗆,「韓市長信誓旦旦說他選舉從沒罵過人,但一推出電視廣告就開始亂罵人,第六個『憑什麼』就是『憑什麼愛說謊』?」他亦指出,從電視廣告看不到政策願景,更想知道的是「國民黨憑什麼」?

最後,他整理7大「韓國瑜憑什麼?」:

1、憑什麼廣告製造假訊息?

2、憑什麼閨蜜可以當主秘?

3、憑什麼買7200萬豪宅可以自稱庶民?

4、憑什麼韓市長可以請假不上班?

5、憑什麼最後一名的市長可以選總統?

6、憑什麼愛說謊?

7、國民黨憑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