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中選會安排三場總統電視政見會、1場副總統電視政見會。第一場將於18日登場。對於其他媒體邀約的電視辯論蔡英文競選總部發言人莊瑞雄今(5)日表示,他們認為這是不可或缺的。他也酸對手,希望對手準備好,不然每天看到的都是類似於插畫、跳tone的發言。

蔡英文競選總部發言人莊瑞雄表示,總統大選本來就攸關國家未來方向,民眾要透過候選人提出的政見做最後的判斷。所以,蔡英文從1216年到這次參選,她也已經備足了所有的政見,總部也期待在這次政見發表裡,蔡英文可以把她過去政見落實完整的向國人報告,未來四年也可以做更好的擘劃。「我們更期待對手也可以好好把他的政見備足,不然每天都是類似於插畫式、比較跳tone的發言」,這也不是一個民眾所期待看到的總統候選人。

對於其他媒體正在邀約的電視辯論,莊瑞雄說,現在很多媒體轉播都必須規劃、整合,相信這部分在總統大選也是不可或缺的。

另一名發言人廖泰翔也表示,現在看到有些媒體來詢問,他們都持正面的態度。但因為有很多家媒體,過程中需要持續討論,也樂見這樣的討論,也都會正面回應,也會參與這次的辯論。

至於希望辯論幾場,廖泰翔說,這部分都在規劃討論階段。

蔡英文競辦發言人廖泰翔。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