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昨公布大選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民調支持度差距,已超過34%。對此,韓辦發言人葉元之反嗆,綠黨拿民調操作。葉也稱,隨著韓國瑜呼籲支持者接到民調都說「唯一支持蔡英文」,相信蔡民調只會越來越高,支持度超過60、70%都有可能。

就韓國瑜民調支持度跌破2成、蔡英文支持度卻突破5成情況。葉元之說,韓國瑜已經呼籲支持者接到民調電話就說,唯一支持蔡英文,所以蔡英文的民調相信會越來越高,60、70%都有可能,但就是因為大家認同韓國瑜所講的。

葉元之接著抨擊,綠黨拿這種民調來操作,可看出這些不真實民調已經成為有心人士的操作工具,「1月11日投票才是最真實的民調」,且按照綠黨邏輯,他們是不是也能呼籲,不用票投蔡英文,因為蔡英文民調已經很高,投蔡越多只是讓蔡多領錢而已,綠黨的邏輯就是這樣,綠黨不要再出來亂。

葉元之也酸,他們滿認真在準備辯論,韓國瑜也說過,希望像打兵乓球一樣有來有回,才能檢驗彼此的政見,但蔡英文那邊卻一直很保留辯論這件事情,他也能體諒,蔡英文可能平常都依賴讀稿機,怕會遇到比較沒有準備到的問題,像過去蔡英文跟前總統馬英九辯論ECFA時,準備不是很好,所以有陰影,但現在投票剩下30幾天,民眾還是想要知道兩方政見有什麼不同、有什麼漏洞,怎麼會政策辯護,這會是民眾想要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