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神」養網軍帶風向風波,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說,他和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及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是「被害三兄弟」,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對此表示,做政治人物,假如不被黑,哪還像個奇才? 還說「不遭人忌是庸才,不被人黑是蠢才。」 

宋楚瑜今(5)日上午由競總發言人于美人陪同前往錄音室錄製競選歌取,媒體問到演唱競選歌曲的風格,于開玩笑表示,原本她打算請方文山,玖壹壹幫忙作詞作曲,「但是我聽過宋主席唱黃埔軍歌之後,就決定不要麻煩我的朋友了,很抱歉我沒有攔住宋主席,至於他的風格…就不多說了吧!」最後還補充說「只能講,主席絕對不是一個被政治耽誤的歌手。」 

宋楚瑜笑說,自己從小就不是一個會唱歌的人,不過在省府時期有跟大家多交流,像是「愛拚才會贏」、「我們都是一家人」、「客家本色」都還算是他的拿手歌曲。不過他也信心滿滿表示,上回唱軍歌讓于美人聽過後不甚滿意,是因為音沒調對,這回錄音,「妳等等聽我唱的,還可以啦!」 

對於12月18日即將登場的首場總統選舉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內容,宋楚瑜說,現在正在整體思考,這次最重要的是選總統,總統是國家領導人,到底該管些什麼事,他會往這方向準備,不過不能先漏題。

宋楚瑜到專業錄音室錄製支持者創做的競選歌曲。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