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神楊蕙如涉及組織網軍案震撼政壇,但有媒體以「不追金流共犯,檢怕捅馬蜂窩」為題大做文章。對此,台北地檢署今天(5日)發出聲明駁斥,要求勿做無謂揣測或渲染,徒增社會紛擾。

北檢聲明內容為: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偵辦108年度偵字第10242號、第19151號被告楊○如等妨害公務案,係經承辦檢察官積極調查同案被告蔡○明,才能向上溯源至被告楊○如,並於被告楊○如否認之情況下,仍儘力蒐集證據以證明被告楊○如為妨害公務罪共犯,同時就所有可能相關線索進行清查,絕無上述媒體所稱:「不追金流共犯 檢怕捅馬蜂窩」等情。台北地檢署始終秉持依證據「毋枉毋縱」之原則調查事證,請外界勿做無謂之揣測或渲染,以免徒增社會紛擾。

根據了解,檢警追查楊蕙如等妨害公務案時,楊蕙如在庭訊時否認以「idcc」發文,稱僅分享手機「熱點」給蔡福明上網。而蔡福明承認自己是楊的網軍,受楊的指示發文,並按月向楊蕙如收1萬元「獎金」;楊蕙如則供稱只是給蔡男等人一些「吃飯錢」,款項與發文無關。檢警勘驗蔡福明的手機,發現蔡男曾替楊蕙如招募網軍,從而認定蔡男是受楊蕙如指使,認定2人為共犯關係。至於「綠網軍」的說法,並未出現在北檢起訴書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