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神」楊蕙如操控網軍疑雲,近日引發民眾熱議。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指控數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直奔東京代表處一事,背後主使者就是蔡正元。對此,蔡正元4日在臉書以一篇「給謝長廷的公開信」指出,楊蕙如幹出「東廠血滴子」的事情是為了保護謝長廷,甚至狠酸「蔡英文也不敢得罪你」。

台北市議員張斯綱等4人昨日跨海直奔東京欲「截堵」謝長廷,雖然沒有見到本人,由代表處人員代收下陳情書。而謝長廷隨後在臉書發文表示,雖然議員們沒有事先約定但還是以禮相待,收下陳情書的過程非常平和,孰料議員們離開後卻開直播挑釁要他下台,在附近引發騷動。至於各界要求他下台,謝長廷直指「是蔡正元在指揮」,質疑「為何別人被起訴就斷定其有罪?」

對於被謝長廷點名,蔡正元以一篇「給謝長廷的公開信」回應,「無法承認,也無法否認」,表示有給議員一些建議,接著強調謝長廷跟楊蕙如的關係,民進黨上下都知道,如果是其他駐日大使早就被拋棄,但因為謝的子弟兵位居要津很多,包含主席卓榮泰、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人,所以「蔡英文也不敢得罪你」。

蔡正元在文末也呼籲謝長廷,「你不是戀棧權位的人」,但任由楊蕙如發動「血滴子」,面對這麼嚴重的錯誤,應該道歉並自己下台,「留下歷史人物優雅的身影」。